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消保官要求重測報告出爐了,內容瑕疵過多,僅供參考

36. 7月14日(三)14:00~20:00與華碩技術服務課主任朱祐生於光華館討論消保官會議記錄所要求重測W7E及W7S的檢測報告(如附件)。內容瑕疵過多,僅供參考,另約定7月15日(四)於光華館約和碩的檢測負責人與朱主任重新界定檢測方法及規範(原來報告是由和碩負責,自從華碩分家後,連產品服務支援也跟著分家)。

37. 另外詢問朱主任有關 Nvidia 晶片瑕疵修理問題,朱主任透露保固期外回修者亦免費,惟不對外公告,默默修理。本人不同意此論調,因尚有網友送修後收費,故要求7月19日(一)回覆如下要求,否則提告:

1. 公告無條件回修。

2. 已收費者,無條件退還。



38. 報告疑點如下:

1. 無公司抬頭具名。

2. 無測試者、作成者及審核者

3. 測試條件不明確,無法由第三方公證單位按相同方法及流程重測。

4. 專有名詞無定義解說。

5. 無測試時數

6. 無100%負荷曲線圖,含CPU、GPU、Catch Memory、RAM。

7. 測試程式採用3D Mark 06,但完全無設定條件及Excle匯出測試報告。

8. 無測試流程及循環次數。

9. 無燒機48小時的穩定性測試MTBF。

10. 光碟機必須負載運轉。

11. 無PC板最高溫度檢測點。

12. 判定標準數值必須由雙方共同制定及同意。尤其是如下數值:

i. 最高測試環境溫度38度C

ii. 右手側出風口溫度標準。本人要求測試環境溫度38度C時,距離出風口邊緣5mm處的排氣溫度不得高於40度C。驗證方法由本人及朱主任將右手置於出風口8小時燒烤,不得燒傷或起水泡。

iii. CPU內核溫度100度C以下,本人主張90度C以下。

iv. GPU內核溫度105度C以下,,本人主張90度C以下。

v. 硬碟溫度本人主張55度C以下。

vi. 所有外殼於上表面溫度不得超過42度C,下表面不得超過45度C

vii. Fan Duty 於測試環境溫度25度C時不得超過50%,或風扇轉速不得超過 RPM。


13. 外接感溫線的測溫點位置不明確。
























51 則留言:

  1. 至少無條件永久保固吧~主機板、散熱風扇、cpu、顯示卡~
    而且一定要公告,哪有機子有問題等發生事情才說的~
    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大廠就要先學會負責

    回覆刪除
  2. 無條件回修。...
    但消費者如何判定是顯卡造成
    一切判定還是華碩阿...

    回覆刪除
  3. 真是澳客!!
    機器買就買了,還要在那邊有的沒的!
    真是刁難廠商!
    人家都不用賺錢的喔?!
    買了不合用或是不能用,再買過就好了啊!
    動不動就在那邊主張什麼消費者意識抬頭,動不動就找消保官!真是浪費社會資源!

    回覆刪除
  4. 支持版主向消保官提申訴
    3樓再亂扯啥?
    講這種無良的話,難道就不浪費社會資源??

    回覆刪除
  5. 版主對溫度的要求,這些溫度的依據為何呢?第二,具有獨立顯卡的筆電在全速運轉(顯卡和CPU皆全速運轉)應該都做不到吧。第三,我沒見過有哪家廠商會把溫度規格列在產品規格表上的(就好像不會有廠商把MIPS或FLOPS列在規格表上的),因為變數太多了。

    回覆刪除
  6. 三樓的,你媽生你出來就是浪費社會資源,知道嗎?

    回覆刪除
  7. 我倒比較好奇別的大廠標準又是如何??例如ACER.

    回覆刪除
  8. 版主加油,我也認為消費者買到的產品,在合理的使用範圍內廠商本來就應該保證產品的品質,品質不良,長商就應該負起全責;三樓的,這又不是去餐廳吃飯點的菜不合胃口就摸摸鼻子就算了,Grow up!

    回覆刪除
  9. 加油...希望你的努力,能讓台灣廠商.更注意應有的基本品質!!

    回覆刪除
  10. 三樓的我如果是妳爸當初我就射在牆壁上...

    回覆刪除
  11. 假如全世界都沒有人敢對溫度設規範,
    那由自詡科技業大國的我們自己先自立規範也沒啥不好吧?
    回應3樓,
    無良商人最愛你這種客人了。

    回覆刪除
  12. 原來禮拜三下午我去華碩光華維修站領取維修物,在那大小聲的就是你啊?

    還好有好心人士出面勸阻你...不然還要多大小聲下去...

    品德也是很重要的,當時在場的,應該也都跟我有同感...

    請您考慮一下環境,再拍桌、大罵好嗎?謝謝...

    回覆刪除
  13. ASUS 早就應該要修理一下了!
    NB 出狀況又不是頭一次~~~~

    版主幹的好!

    回應一下... 3F的,如果你以後拿到優秀的 ASUS 筆電,記得來這邊道個歉~~~~

    你媽生你出來就是浪費社會資源,知道嗎?

    回覆刪除
  14. 其實..操作溫度要求並不過份
    畢竟是世界大廠..如果把機子拿去科威特用.不在冷氣房
    又在曬著太陽...大概沒多久就會熱當了吧

    因為溫度是會累積..不是絕對冰點..有上限

    ps:三樓的~你就是沒被品檢過才被生出來的
    你還有機會在這打字你應該感到萬分榮幸了

    鬼叫個屁~~~

    回覆刪除
  15. 華碩真的在走下坡了...感慨...說好的堅若磐石呢?
    (我只看到網路上以卵擊石的字眼)...黑星貨的詬病嗎= =
    ㄟ3樓的,你很適合去喝毒奶,因為妳是全世界什麼產品都接受的顧客

    回覆刪除
  16. 我W7S使用兩年,換兩次主機板,
    我自己都莫名其妙的很,第二次還要付3990,
    華碩大概認為台灣真的很有錢吧~

    回覆刪除
  17. 3樓的不然你去買一台來試看看啊~不要在那說風涼話!版主就是因為有遇到這麼大的問題才提出來的

    回覆刪除
  18. 支持你!!做得好!!
    因為抱怨是在一次給這家廠商一次做改進的機會
    希望這次ASUS能想看看

    回覆刪除
  19. 我第一次買的華碩U6筆電都有關於溫度過高問題
    還會自動重開機真神奇
    怎樣更新軟硬體驅動程式都沒用
    買來不到兩年就這樣出包
    華碩已經列入我永久黑名單
    起碼我先考慮其他家筆電
    免費的送我我都不要
    老是需要送修的筆電筆破銅爛鐵還不如

    回覆刪除
  20. 幫朋友送HP的dv-2516tx.兩次,與樓主問題相同
    台灣的HP還裝死,明明白白告訴他是NV晶片的問題…
    還是裝同樣的晶片……
    在這點上,Asus是有伴的~

    回覆刪除
  21. 加油!
    消費者意識要抬頭!
    別讓這些所謂的大公司當猴子耍!

    回覆刪除
  22. 叫華碩PM告訴你溫度的規格是如何訂出來的?
    不是隨便跟妳說100度或是90度就能算數的。

    一流的公司工程規格是根據客戶(使用者)的要求來訂的。
    可是使用者並非專業人員所以如何將客戶的需求轉為工程規格是有相當的Know How. 我們通常用的方法是QFD。Google 一下就知道了。 或許有更好的方法,anyway 要他告訴你這規格是怎麼定的。

    要他給你至少30台的隨機選樣測試的溫度報告,要他告訴你這測出的溫度是否符合他們定義的溫度。(CPK=?,還有他們公司要能進入量產階段得符合幾個sigama) 奉Six sigma為圭臬的公司會說他們是6個 sigama!!

    Motorola 說的是 voice of customer 但飛利浦說的更是經典要去知道customer insight。(客戶內心真正想的)
    一般使用者要求可能只會說電腦不能太燙。 可是這要變成可以量化的數值到底是多少? 他的range可能是人手放再散熱出風口可以忍受到電腦不會有任何零件燒毀。

    叫他們去重新上一次 design for Six sigma 吧!

    相信華碩的PM 和工程師應該不知道如何去定義這規格。因為我公司有3台W7s都是Graphic process燒掉而且一燒再燒。他的散熱機構應該是沒設計好吧。或許是我們真的比較倒楣買到的是在他們合理的不良數量範圍內的產品。若是如此(我想這機種的回修率在3%以內當然是包含了各種部位的不良狀況) 林北自認倒楣,要是超過或是不肯讓大家知道那我從此不買華碩產品。

    回覆刪除
  23. 全部看完討論,希望樓主擷取有些專業網友對於標準的認同文具節錄在第一篇中。


    因為太多沒有看完全文的網友們直接看到您的文章就砲轟,可是其中也有很多網友的專業領域經驗可以支持你。

    至少....讓那些只想攻擊的網友們少了一個攻擊的目標........


    另外,單純的針對產品不良而跟大廠對抗,真沒想到在板上有這麼多網友們是反對的意見?

    我不懂他們的想法,但是今天這個案子,如果樓主抗爭有效,我相信,我們或許可以對產品設計要求更加嚴格的國產筆電產品。光是這點我就覺得要大力支持樓主了。最尤其,樓主當然有所謂情緒性的發言(好比小弟就不認為溫度測試需要樓主根該主任要親自上場!在38度的環境中還要坐八小時......手沒燙傷屁股都受傷了吧...),但是一些要求數據經由其他網友的經驗分享,證明並非毫無來由的。

    因此希望樓主繼續加油,大廠得過且過的心態,真的很要不得。支持樓主。

    回覆刪除
  24. 絕對支持!!ASUS7878~
    個人有兩台W7S,已經壞掉一台,這台有很大的瑕疵~~~
    每天使用都心驚膽跳的,真的很想大罵!!
    贛!!以後絕對再也不會買ASUS的東西了!!

    回覆刪除
  25. 13f的也請看完整個事件的使末,如果換個角度買到這樣東西的是你,你會做何感想,我相信這個事件如果不是這位兄台把整個事件詳細的請asus的人出來說清楚,asus又是用的過且過的心態,反正風頭過了,asus還是能夠照樣欺騙消費者,而這真的不是一個世界級大廠應該有的產品相對的在產品量產出售後本來就應該對產品負一定的責任,而不是產了賣了就沒我的事的心態,樓主應該是得到大家的鼓勵的

    回覆刪除
  26. 可能這會有一些A團的來亂3F
    可是我還是滿挺7878的
    有許多3C廠商賣的次等品價位高品質又不佳
    A牌筆電不只W7系列有問題
    相對7878是擁有此款所以有購得此款的人大多有機會做順風車
    對於本人送過去的ASUSG50系列嚴重過熱連滑鼠感應的地方可以過熱(讓我起水泡)出風口在室溫20度下看電影都會超過40度
    送修A牌給我答案也是超唬爛說完全正常拖延時間等過保再收檢測費讓我退卻
    送修主機版我全拍照送修說5-7個工作天最後說我底板刮傷換良品給我不然要修就要5-7周但急於用所以先簽維修單取回我仔細回想跟翻照片底板根本沒刮傷在此兩件事後也不會再買A牌系列產品
    但我沒有7878這種勇氣讓意識抬頭
    最終只能再此支持7878加油不是只有你被A牌擺爛

    回覆刪除
  27. 支持版主~
    為大家爭取應有的權益~
    由衷的佩服

    回覆刪除
  28. 請問如何支持你呢?

    回覆刪除
  29. 我的w7s也是買來剛過保固就出現六宮格,有上網爬文,發現許多人和我一樣,而且平常使用只拿來當文書,因為溫度過熱也不敢用其他的,聲音也很大,但這些都算了,最重要的是這產品本身零件就有問題,為何那麼多人反應卻未得到回應,六宮格真的很扯。因為維修費實在太高且看到不少人有第二次故障,辛辛苦苦存下錢買nb,為什麼還要花一堆錢去維修。原本要申訴,但因本人對電腦並不十分了解,因此看到有正義的網友挺身而出,謝謝你們囉!我會支持!!

    回覆刪除
  30. 真的是熱到爆炸,而且用風扇全速轉來掩蓋.....。上次開會,整個會場大家都安靜無聲的利用NB做筆記,結果我的W7S一開,變成全場注目的焦點...。害我出國都不敢帶,怕丟臉丟到國外

    回覆刪除
  31. 100% 的支持,設計上有瑕疵就該解決,Toyota 的車有問題就回收,sony , HP 當初電池有問題也將有問題的型號全數召修 why Asus not ?

    回覆刪除
  32. 以後買筆電絕不買華碩的。
    還不肯公告顯示晶片問題就不收費咧,
    分明就是想對不知情的消費者繼續收維修費用,
    能騙到一個就賺一個…
    還是說擔心繼續用庫存瑕疵晶片充當維修良品,
    再不斷收取消費者維修費用的計謀無法得逞?
    難怪有人顯示晶片問題維修過後不久又發生同樣顯示晶片掛點,只能不斷維修。
    真是有夠惡質!!

    回覆刪除
  33. 本人在3月21日購買華碩K52JR,,竟然在差一天滿一個月內就送修4次,其中硬碟換二次,主機板換一次,記憶體換一次,只差螢幕和鍵盤沒換,到目前還是會自動關機,開機,目前皇家徐工程師也不再理會我僩,最可憐的消費者,我們該如何對抗這XX

    回覆刪除
  34. 直接提告別囉唆

    回覆刪除
  35. 支持樓主
    本人非相關產業人員,更不是nb工程師,但就以一個消費者來說,穩定,只是一個基本的要求。若相同問題一再發生,甚至他人也有相同問題,我相信,要說這個產品有多好,多穩定,任誰都不會相信的。
    要一個消費者來說出測試溫度幾度以內才算正常,這是不可能的,我不是專業人士,但至少我會比較。
    週遭朋友也是有拿其他品牌的nb,hp、acer等廠牌都有,裡面就數本人這台W7S最熱(沒錯,本人也是買了這台,而且也"剛好"壞相同問題,花了錢修好回來了)。
    今天支持樓主的原因是,當你用一個產品,卻知道它有個瑕疵,雖然付費修了,但何時會再壞不知道,試問這樣的產品您用起來會安心嗎??這該是消費者要承擔的嗎???

    回覆刪除
  36. 我的w7s買兩年主機板壞兩次,第二次還自費3990維修,前幾天打華碩客服跟他們反應這件事,結果皇家俱樂部的人打電話給我說第二次主機板壞掉是因為AC插頭故障(那時我帶去維修時,櫃台人員後來沒辦法把電源線拿下來,因為太熱,插頭上的塑片溶化在裡面了),我說第二次維修是因為我的筆電沒辦法正常開關機,螢幕沒辦法顯示and過熱,我要求他們必須退還我的維修費,他一直硬ㄠ說是我的AC插頭有問題,我後來很不爽跟他說,應該是主機板過熱導致我的AC接頭故障,這是甚麼公司ㄚ,兩年換兩次主機板,花那麼多錢買了一堆破銅爛鐵,我只能說,他們的臉皮真的!!!!

    回覆刪除
  37. 請華碩全數回收W7系列,並退還維修費用!!!!

    回覆刪除
  38. 讓輿論來解決...去跟報社或電視台申訴比較快

    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t1225-p0211/article/view?aid=28

    回覆刪除
  39. 我認為版主提出的報告缺陷有點過於主觀,現在有什麼機構或標範是ASUS w7s違反的嗎? 版主現在碰到的是有出現問題的機器,不代表所有的w7s都一定是和版主相同的問題吧,請不要再以網路上的文章來代表,因為就連你,我也都無法判定是否正確,版主還是去提告吧,由法院來決定這件事該如何處置吧

    回覆刪除
  40. 本人也曾因工作而接觸到
    從研發到生產
    從銷售到消費者
    因此~對於一個產品什麼是標準??
    簡單來說就是消費者可以接受的範圍才叫做標準!!
    當然不能以單一消費者的角度去看~
    就廣泛而言~能使消費者接受的範圍就是產品檢驗標準~
    因此檢驗條件越嚴苛~所產生的產品其品質就越穩定~


    版主對這產品提出他可以接受的範圍
    就是這產品最基本該有的標準!!
    達不到這樣的標準~
    那這產品在設計之初就不是以消費者的角度去設計~
    至於後期的品管部分~當然就會跟著一路放寬~

    至於什麼是專業~
    專業僅適用於特定領域(例如顯示晶片的製造過程等等)!!
    而產品的專業則是根據產品所制定的規格
    產品內部所組成的各部零件~則是廠商必須自行了解的!

    早期消費者意識並未抬頭~
    普遍性都是啞巴吃黃蓮(現在也一樣)
    在此請各位版友們可以自己定義自己能夠接受的標準
    然後再來看版主的要求~就能知道版主要求並不過分
    因為~~~~~要走出台灣放眼世界的一個大廠
    連台灣內的消費者都不認同時~
    到消費意識擺第一的美國歐盟等等國家~
    只有~~~死路一條!!

    回覆刪除
  41. 版主我支持你
    小弟的F3在今年4月掛點
    因G84 G86顯卡問題
    修護費用3990,我看那朱主任
    根本再豪洨,一大多人被幹3990
    還說什麼默默回收

    有此問題的網友們不要損你的權利
    大家站出來吧!!

    回覆刪除
  42. 版主加油,我之前買的m5200ae也是容易過熱,
    散熱口一樣在右方,不知道可不可以連署?
    已經3~4年了-__-

    回覆刪除
  43. 小弟也是一位使用W7S三年的苦主,一開始也是很喜歡它的外表與輕量,也可以滿足我偶爾打打電玩休閒娛樂,使用過三台筆電都是ASUS,L3,M9V,W7S,對ASUS的印像一直很好,M9V也仍在快樂服役中,但現在持續忍耐W7S的熱情中,保固期內換過一次主機板,這台的高溫真的是前所未見,手指放在出風口真的是會被燙傷,真的不是筆電的正常工作溫度,真的很想換了台,U35? U45? 還是N82好了,對ASUS輕薄型機種真的是沒有信心了,版主加油,感謝你的努力,W7S的使用者都會支持你的,ASUS加油吧,別再讓愛用國貨的我們失望了

    回覆刪除
  44. 看了你的文,終於送修了掛了半年的W7S。。本來還要收我3990我講了我知道是顯卡的問題後就說收檢測費就好~果然是默默回收。

    回覆刪除
  45. 現在修還要錢嗎?我裝W7,一裝VGA DRIVER就當,不裝沒當機>_<

    回覆刪除
  46. 我的W7S熱當從去年才開始, 下班關機都不敢拿出風口那一側, 因為真的快可以煎蛋了! 其實當初為公司買了3台W7S新機給同事們, 那個右側出風口就真的讓大家很無法適應. 今早我的機又當了3次. 我拿溫度計在風口試, 一開始看到44度, 現在快飆到50了, 又快當了吧!

    回覆刪除
  47. 三樓應該是華碩出廠的~

    回覆刪除
  48. 我的W7S前幾天送去,確定是晶片問題,也是說要收3990,他們不承認有免費維修這件事,我想知道該怎麼爭取,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