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消保官主持會議,本人質問,華碩無言以對。



6月4日在Mobile 01的首次PO文:華碩ASUS賣給我不合格的筆電,已申訴消保會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33&t=1587151&last=20007868
引起眾多網友的回應,短短3天,近300位網友發言,文章人氣直衝74,177,對本人的詆毀謾罵亦排山倒海而來。對於本人訴求「更換目前華碩台灣上市最高規格等級及售價最貴的筆記本型電腦全新品2台(保固期限:同新品)。」因消費者有主張賠償的權利,這只是送修60天對華碩不理不采的駝鳥心態,使本人無電腦可用而蒙受損失及精神損害,對於本人損失的賠償方案。批評者認為本人太貪、吃人不吐骨頭。如果華碩送修3天內即完修讓本人輕鬆愉快的領回,何來賠償。又W7系列平均售價若估算約36000元,出貨批量若有2萬台則牽涉金額高達7億2仟萬元,到底是誰貪、吃人不吐骨頭。又有批評者說「真是佩服樓主的功力,已經凹到差不多價格的筆電,還要給他說不」,華碩以25000元的F6Ve筆電賠償更換,當初買W7S售價38500元,W7E售價32800元,何來售價等值。

真理是越辨越明,從6月4日設立生平的第一個網誌開始,我就不在乎華碩賠償我什麼,如我前文所言「最後你可以選擇放他一馬,按他們的「公司規定」換你不見得認同的新機,或像我一樣堅持自己的理念讓他們無法耍賴」。如果我是會吵的惡童有糖吃,如果你是受害者為何你只會坐而言不能起而行,不也來當惡童。只因多數的受害者為了要顧家、顧飯碗、顧孩子、顧學業,甚至看到我與華碩的接洽及申訴的辛勞與延宕時日而自認倒楣作罷。或者你只是一名習慣於被剝削權益的消費者,只因為你已 ”習慣”,就如同當年被解放的美國黑奴提出的質疑:「過的好好的,為何要解放(出處:7月12日于美人節目)」。如果你不是受害者而如此扭曲、斷章取義的批評,我只能把你歸類為專業打手,不足掛齒。

我在7月9日消保官協商會議上已對消保官清楚表明本人拒絕華碩已提出以全新的筆電更換之議,並告知W7系列機型性能與規格不符,攸關所有消費者權益,本人不會私了。本人訴求:已出貨的W7系列筆電全數回收。


若你是堅持維護消費者權益的受害者,請你站出來支持集體訴訟,做一個有糖吃的惡童,我誓為長工,願為受害者奔走,請各位受害者站出來吧!



消保官協商會議內容如下:

36. 6月09日(星期三)台北市商業處來函通知本案轉臺北市政府法規委員會消保官室處理,如下圖。



37. 6月25日(星期五)臺北市政府法規委員會消保官室來函通知7月9日(星期五)09:30 開會協商,主持人:陳消費者保護官秋芬,如下圖。


38. 7月9日(星期五)09:40 由陳消費者保護官秋芬主持會議,華碩出席者:技術服務課主任朱祐生#7154(聲稱是林家正的主管),及2位部門負責小姐。

1. 本人質問華碩內容:

i. 華碩為何未主動連絡送修客戶,讓客戶空等待,當客戶主動連絡時,只告知以待料,而且從來沒有回覆修理完成日期。 朱主任:無言。

ii. 為何不管客戶,致使客戶無筆電可用,蒙受損失? 朱主任:無言。

iii. 為何修理時間高達2個月? 朱主任:無言。

iv. 詳細檢測內容為何? 朱主任:非其專業,不知。

v. 為何承諾本人可提供完整檢測報告,已經過3個月了,為何還看不到?朱主任:無言。

vi. 為何在維修2個月後不提供本人完整檢測報告,卻提議換不同型新機F6Ve 2台? 朱主任承認檢測結果超標,故已提出以全新的筆電更換,本人拒絕此議,並告知W7系列機型性能與規格不符,攸關所有消費者權益,本人不會私了。

2. 本人原為宏碁acer的愛用者,只因購機當時只有華碩的W7系列在售價3萬~4萬元間有 雙CPU + 專用獨立顯示晶片 + 13.3吋顯示器 + 1.95Kg輕薄筆電,其他廠牌不是單CPU或是無獨立顯示晶片、又或重量太重,或者售價超過4萬元,均無法勝過華碩W7系列的規格及售價,故最後決定購買之。別家廠牌為了信譽寧可不成熟的商品不賣,而華碩則相反。

3. 若非W7S共送修2次,致本人起疑心,要求檢測報告書未果。若本人不要求,直接把所謂已修好的筆電領回家使用,那麼我是否就不會發現所有的內幕?

4. 陳消保官提議再請華碩重新檢測於7月14日(星期三)提供本人詳細報告。

5. 陳消保官要求朱祐生主任為對本人的唯一連絡窗口。

6. 本人訴求:已出貨的W7系列筆電全數回收。

7. 會議記錄內容:

i. 請被申訴人(華碩)針對公司客服人員及技術人員加強訓練。

ii. 請華碩將相關出廠檢測流程及檢測報告於7月14日(星期三)下午兩點告知申訴人檢測結果。(檢測報告請針對電腦溫度為檢測,並請被申訴人將檢測標準於檢測報告書面內容清楚告知)。

iii. 並請被申訴人提供兩台替代電腦,提供的時間、地點由被申訴人協商當日下午五點前電話通知申訴人(本人附註:感謝政府公權力的伸張,本人筆電送修103天後,終於在7月10日(星期六) 16:30拿到朱主任開車親手送來的2台替代舊筆電)。
----------------------------------------------------------------------



有關產品設計技術面的品質保證管理,這裡引用 kendashi 大大的文章 如下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33&t=1639287


朋友! 請不要再跟華碩W7S的受害者提什麼ACER ,HP....

我也不是只用過W7S一台NB,同事們更人手不只一台NB.


W7S真是叫做 "你他X的熱!" 然後就 "死給你看"而且還是 "慢性隱疾"


我們很多人都是技術出身...不是電腦白痴!!! 我們同時也在為非電子人發聲!

華碩W7S的誕生,實在太不可思議!


我相信華碩一定有下列單位:


研發 : 設計瑕疵,未確認 WORSE CASE,設計經驗不足.

設計驗證: 證測試不夠嚴謹,或問題點未堅持而予以放行.

信賴性測試 : 形同虛設,此測試有個高溫環境長時間(幾個月)的通電測試
W7S如能通過此測試,必然要降低測試條件,如減溫,減時,降載.
我若是客戶,我怎能再相信華碩信賴性測試所提供的MTBF(平均故障間隔時間分析)報告.

生產測試 : 生產測試,通常都有熱機測試,例如高溫通電4hrs,如果W7S有
跑程式的話,應該會熱當機才對.(必然又是放寬測試條件)

品管 : 品管單位恐怕只是蕭規曹隨,技術單位叫我怎麼測,我就怎麼測,
當然有問題的條件也沒測到.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每批生產,都應抽數台做高溫環境
長時間(幾天)的通電測試. W7S能通過真是奇蹟.

客服(皇家) : 跟著 "裝蒜"


上述項目,是我十幾年工作經驗所知到的,也是業界的通則,尤其是有被國外大廠釘過都知道的作法.
還有一點就是,可能工程師已向上級提出設計問題點,但上級主管為搶攻市佔率,而強行推出市場.

再者就是NVIDIA可能有欺瞞行為....


總之,說了那麼多,我不管其他廠牌的問題, 但是華碩整個公司體系,實在是令人嚴重質疑!!!
----------------------------------------------------------------------



引用 ryanku918 大大的文章 如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33&t=1587151&p=21
從這版的回文來看, 台灣消費者弱勢可見一般 ... 也只能無奈台灣廠商老是不甩台灣市場

消費者有主張賠償的權利, 但這不是這版的重點, 而是對於熱的問題依然是無解, asus為何不直接承認該機散熱機構的設計有問題, 然後當面和消費者談怎麼處理後續, 直接塞台機器就想打發, 擺明會吵的有糖吃, 那其他w7s的消費者怎麼辦
----------------------------------------------------------------------



另外引用 jeffchien 大大的文章 如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33&t=1583447&p=7#20891476

公司有幾部電腦是華碩,所以約一年前有次由華碩派工程師來維修,那次剛好MIS請假讓我幫忙帶工程師過去,我就在旁邊跟工程師聊了一下,當時我提到自己曾 有一部B牌筆電維修的經驗,也是過保不久就壞,且回原廠維修就也是換主機板,且還不是新品,然後還會把我原先的主機板回收修理好再用來換給別人,他的回應 是也許某些廠商有什麼暗招,讓機器過保就得送修好再賺維修費;我當時還以為以華碩的品質跟品牌形象,應不至於會有此作法,沒想到這次更冤枉,遇到的是大家 都同樣遇到的問題,但發現這次的問題還真是很不應該,也因此決定不再只是消極的花錢送修,希望與大家同一陣線,能爭取到應有的權益...

統計了一下這個討論主題中,明確表示自己或旁人的華碩筆電出現可能與顯示晶片有關問題的大大就有

fang310

asus7878

yoyokuan

ivan

littlekiki

forty0406

coucou

totaleuge

幽魂飄邈

PITT1106--花了3990元

mqqm的同事

kidsam

Sydney Christmas的表哥(請參考nVidia 顯示晶片瑕疵問題, 是該集合受害者聯署的時機了?

makodowa2005

comedy(F3SV)...所以如果連同這篇該來的還是會來!我的F3SV掛了orz...還有更多受害者

pinhsuan1025(黑屏)

FRESHJIVE07

黑臘腸(網拍賣掉後聽買家說筆電已壞掉)

erictsai1030的姐姐

brian923(A7SC)

Vapour1207

u8711031(F6S)

加我一個共23位網友,另外還有這篇w7s 用戶抱怨....還有幾位受害網友


其中asus7878大大已經單槍匹馬努力了好一陣子,但他在這個站上發表的另一篇主題卻招來不少辱罵攻擊的回應;雖然那篇主題已經被關閉,慶幸大家還可 以一同在此分享受害的經驗,據那位大大說,必須同一受害事件內容超過20人以上經消基會審核通過才會由消基會提出集體訴訟;而asus7878大大所提的 爭議事件目前是由台北市的消保官受理中

我想的確以我們個人之力尚無法單獨要求華碩給予什麼合理的解決(或者就只好是花3990修好然後不斷把它在三個月內操壞然後不斷送修),在此我有一些想法:


1.請各位大大確認華碩在Nvidia事件這兩三年後,確實全然置之不理,未對產品已知的瑕疵作出任何公告與因應補救(更新BIOS讓風扇不停運轉這種卑劣的作法就不用講,這邊已經有人受不了了--W7S的熱讓風扇吵得我快受不了了...),就算清清散熱銅管和出風口這種個別的因應都不認為是根本的作法,在討論中我們也知道D牌和B牌都已承認此問題且有所回應...這表示華碩對產品不負責,對消費者權益漠視的態度,我們才不得不站出來自力救濟

2.據說雖有媒體想瞭解此狀況(例如水果日報或數字週刊)但以為是個別事件而不了了之;我希望可以號召至少五部最好十部以上,所擁有的筆電目前和我一樣是 六宮格尚未送修者,大家找個時間找個地方把筆電陳列出來,準備好新聞稿,請記者來拍攝並訴諸媒體,讓華碩必須出面回應此一問題

3.萬一這個主題也被關閉,希望各位大大還能透過私人訊息或其他管道互相保持連繫,以便持續關注並參與此問題的處理,最好推派一位召集人擔任聯絡窗口,統一收集訊息


個人覺得,若證實高溫與顯示晶片問題有關,不應該由消費者花3990維修,且還需要在根本原因未解決的夢靨下將就著使用,華碩可以轉向Nvidia要求相 關費用補償,但解決方式必須要讓消費者對處理後的品質能夠安心,也就是asus7878大大所訴求的,筆電在正常使用下的發熱、散熱,內部零件的工作溫度 能夠符合一定的標準,才不致於一再故障,這也是對華碩品質與品牌形象的期許,否則以現在筆電的價格跟性能比,還不如買部新的算了(但以後就別再考慮華碩了)
----------------------------------------------------------------------


本人疑慮

問題一:
華碩筆電因機構設計不良所衍生的散熱不良,進而燒壞CPU或主機板、顯卡的機種絕非僅W7系列,尤其是散熱出風口在右側,以高溫持續燒烤使用者右手的其他機種應該都有過溫之虞。


問題二:
nVidia 顯示晶片瑕疵問題,網路上有眾多使用者修理更換的抱怨文章,到目前強權華碩不願回應,大家仍須努力。

35 則留言:

  1. 絕對同意!!! 我也有過類似的事情....我是我姐剛買的ACER的筆電...也是因為設計不良產品過熱...一直當機....拿去送修....然後就一直拖說是缺零件...等了一個多月....
    最後我直接打電話到ACER公司大罵發飆....說我要公布你們的惡行....不久客服部主任和維修部主任都來電致歉....然後說立刻調貨維修....後來我去維修站領回時....維修站的人又開始在那邊機車....我立刻在他門面前打給ACER公司開罵....不久我就聽到維修站電話鈴響..請跟我對槓的維修站負責人進去接電話....陪了我一台高一個檔次的新電腦...
    然後沒過多久我發現我買的那台電腦剛上市沒多久卻停止販售了......我猜他們也是跟你的狀況一樣注意到產品有瑕疵...一直在那邊拖時間.....
    我們台灣的客戶實在太軟弱了...導致廠商吃定我們.....我曾在韓國住過很長一段時間....那邊的維修站跟台灣可是天差地....因為消費者意識強烈...民間監督團體砲火更是猛烈...維修從來都是顧客至上...只有是立刻修...沒有改天取貨...而且維修站的等待區又大又舒適...也有大電視 PS等打發時間的東西....台灣韓國兩個差不多的國家服務態度竟然差這麼多......
    台灣就是缺像你我這樣的人!!! 就是要狠狠的叮這些公司一大口....給他們教訓!!!!

    回覆刪除
  2. 拍手 加油 這個世界就是要有你這樣的人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只是路過 但是看了之後也感到很生氣
    華碩維修態度真的是太爛了,而且還不承認錯誤,都要等上新聞或者被罵才要改善(雖然不只華碩這樣啦...)ˊˋ
    可是偏偏有些機器就華碩比較有CP值...
    希望我將要買的N61JQ不要有啥大問題才好...
    加油!! 希望你能成功!!

    回覆刪除
  4. 今天才看到你的網站
    真是可惜
    學校在去年7月購買w7sg
    就有到華碩網站提過溫度問題
    那時還發生sony因一款筆電溫度過高在美全面回收
    上星期五晚上,我的筆電就因過熱顯示晶片掛了
    今天才換整張主機板ㄟ
    也是告訴我說在正常範圍
    我現在在吹冷氣,可是風扇一直高速運轉
    吹出來的風還是很燙

    加油~~~~給你一支持的一票

    回覆刪除
  5. 應該是前年買的
    去年九月時上華碩會員網站提問

    回覆刪除
  6. 我昨天看到回家試一下我的U6S...
    結果跟你一樣的問題...溫度高的不像話...
    平均溫度都在80以上..還在旁邊一直吹風扇...
    後來想說是不是風扇卡塵...
    結果清理完...還是一樣...

    2008年3月買的時候,就覺得他的出風口溫度有一點高...買是插電源線時,都會把線移到出風口的另一端..
    因為很多當機...所以一直沒有注意溫度的問題...
    直到昨天看到你Post的文...回家一試...真的嚇一嚇..真的要好好稱讚華碩..最高都90以度..電腦還不會當..果然堅若盤石

    回覆刪除
  7. 我的W7S 險卡燒掉也花了3600

    回覆刪除
  8. 支持你,我有三台ASUS,但W7系列的確很,加油

    回覆刪除
  9. 我的W7S今年初也是顯卡掛掉
    花了5000換主機板(3600? 印像中好像是5000)
    當場跟ASUS反映8400M的問題
    服務人員也是裝死
    只能摸摸鼻子花錢修

    回覆刪除
  10. 在下F6S(2008.07)也曾在今年一月上旬(2010.01)爆機(螢幕顯示不正常;不斷重開機-->爆機);好在俱樂部小姐熱心幫忙...不然要價一萬大洋...

    回覆刪除
  11. W7S發生六宮格明明是Nvidia晶片瑕疵,過保後,華碩總喜歡用機板壞掉了回答,真是令人生氣!!

    回覆刪除
  12. BenQ的筆電有用8400顯卡的機種,本人遇到是有延長保固,本以為要花大錢了,結果BenQ居然針對顯卡掛掉的機種有延長保固一年,真是佛心來的阿!

    回覆刪除
  13. 我的F6S八月過保後顯卡也壞掉了…其間因為同樣問題送修一次。
    不管是不是nVidia晶片有問題,華碩用這家的料出貨後,就是華碩有問題,這麼多人有同樣的問題,堂堂一家全球排名第五大的nb品牌,既然不聞不問,好公司,我要把這樣的服務品質,貼到國外論壇,幫忙推銷。

    回覆刪除
  14. 好險...當初差點買到這系列顯卡的筆電
    還好後來是買ATI系列的
    要不然就要再多一個人來罵了...

    回覆刪除
  15. 這系列顯卡的筆電在加一台 f3sc的 溫度也是非常高 我沒看到01文章前以為這事正常溫度
    原來這事晶片瑕疵照成的
    有去電0800得到的答案是
    客服說 f3sc沒有回報晶片有問題
    還說 f3sc是採用8400ddr2的而有問題的是8400ddr的晶片
    8400有分ddr1和ddr2???

    所以應該試不理會同樣有問題的晶片的f3sc了
    真是無言了 華碩品質還真是爛到你死

    回覆刪除
  16. 我的A8Sc 也是這顆NVIDIA 8400M G
    最近獨顯也掛了,皇家跟我報價8000以上
    買三年三萬多買的,修了兩次
    是我這台特別不耐操嗎?
    還是筆電壽命真的那麼短?
    修理價格讓人傻眼....

    回覆刪除
  17. 長期在大陸,無法看見許多部落格,剛好目前回台看見。
    我也是W7S,也送修過2次,依舊很熱,除了筆電下方散熱風傘,右手邊還放過小型電風傘對著出風口吹!!! 麻煩死了!!!
    支持你!!!

    回覆刪除
  18. 前晚拿去光華皇家,因為風傘好像壞了,導致開機20多分鐘,只開一個網頁,就90度以上而自動關機,連續好幾次。由於本周五要出國,農曆年前才會回國,皇家緊急幫我安排更換散熱晶片組,今日傍晚取回。溫度的確是穩定在60以下(沒處理其他程式,只是上網前提下),免費更換。
    bloodpnx@gmail.com

    回覆刪除
  19. 我們公司有兩台,都放在櫃子裡,沒有RD要用..........

    支持版主的行為,大廠搞成這樣,真的.............

    回覆刪除
  20. ASUS 討論版 筆電部分已經消失 我要查U6s

    回覆刪除
  21. 阿舍大大, 我支持你~~加油!!!
    我的w7s買完一年,顯示晶片燒掉,皇家換了一塊主機板w7sg, 第二年(2010年初)主機板又燒掉,雖然現在還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對asus的品質已經完全沒信心了!!

    回覆刪除
  22. 加油!我的w7s晶片問題修到不想修了(修2次),今年3月剛好過保就掛= = 問皇家維修說要換主機板,但沒零件要等= =
    之後送外面維修,但都是撐不過3各月就掛.已放棄不想修了= =還被同事笑.用了這們高科技的產品= = 現在已換蘋果來肯.花40000認清華碩品質...

    還在用的請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23. 暈,這個問題也輪到我了 Asus F6S 一樣VGA掛了成了六分割視窗,底部風扇處因長期高溫已導致 ABS塑殼嚴重熱溶變形,現在的ASUS真的跟第一代的人差太多了,糟糕的是NB台灣買的,而我卻長期在北美洲真是糟糕

    回覆刪除
  24. 建議系統換成XP BIOS更新到最新

    回覆刪除
  25. 我也是因為過熱換主機板和風扇 花了4000
    修過以後 現在在冷氣房 才用一個小時打資料 已經超熱了
    連風扇的風全部都是熱的

    回覆刪除
  26. 我的已經爭到不想爭了 拒買華碩 買華碩要有心理準備

    回覆刪除
  27. 我也怕到不敢在買華碩了 家中有三台 就有三台全燒掉><...爬完文,決定不修了...xd..

    回覆刪除
  28. 無意間發現這個網站

    前陣子也被皇家搞得很怒!~(桌上型MB)

    爛公司 東西貴 , 服務差

    以後死也不用 Fxxk

    回覆刪除
  29. 我是F3系列受害者,保固期內修螢幕修不好跑了3趟維修俱樂部,騎車其超遠,超不爽...技術人員真的不專業
    前2天轉軸破裂問題,拿去送修,對華碩的服務還是覺得很不滿,動不動就要檢測費,轉軸破裂問題受害者一堆了,還硬要凹
    哪天有要連署抗議或丟雞蛋,請算我ㄧ份

    回覆刪除
  30. 剛剛發現了..這個問題
    我的筆電是F6S

    最近一直聽到喀喀聲..
    好像是風散很大聲
    而且筆電的底部超熱...
    不知道該怎麼半.....

    回覆刪除
  31. ASUS W7S NB顯示晶片過熱故障.螢幕出現6宮格..........皇家維修說顯示晶片故障,但沒零件!又來這套...不負責!!

    回覆刪除
  32. F6S系列的,前年2010年10月修過一次
    開始的時候是常常的藍屏
    後來出現6宮格的畫面,
    當時更慘人不在台灣,在中國
    好加在中國的ASUS服務站點可以查到台灣的保固期,花了800塊人民幣換了主機板
    之後都只敢拿來做做文書處理
    玩遊戲天方夜譚(還是藍屏)
    最近終於下定決心換台新的筆電
    不好意思,華碩我已經被你嚇到了,這次直接把你排除了
    雖然客服態度還可以,但是產品品質真的。。。

    感謝我苦撐了五年F6S 希望華碩能夠對自己的產品多負責一些, 沒有嚴格測試的產品不要流出市面,台灣就已經沒有幾個品牌了,在這樣下去台灣的國貨以後連台灣人自己都不買單了


    回覆刪除
  33. 非常感謝你的網站資訊,我的W7S在上個月壞了,日後買NB要好好考量這些因素。

    回覆刪除
  34. 我的w7s 2012年5月掛第二次時..
    曾去皇家吵過一次免費修.....
    昨天早上又掛掉了..這次懶的吵了...
    只能說...asus始終仍沒解決n8400顯示晶片過熱問題..

    回覆刪除
  35. 我的a8sc在剛剛掛了 華碩會免費修?

    回覆刪除